宋蕴茵

泰戈尔·园丁集

我在路上行走,不知道为什么,午后,竹枝在风中沙沙作响。倾斜的影子伸出臂膀,拖住时光匆匆的脚步。噪鹊都已唱倦。


我在路上行走,不知道为什么。


大树低垂的树荫遮盖住水边的茅屋。


有人正在忙着活计、脚镯呜奏的乐音在角落中响起。我在这茅屋前驻足,不知道为什么。


狭窄的小径蜿蜒着穿过一片芥菜地和几层芒果林。它经过村庄的寺庙、穿过码头的市集。


我在这茅屋前停住了脚步,不知道为什么。


多年前,一个微风轻拂的三月天,泉水慵懒地低吟,芒果花飘落在一地尘埃中。


细浪腾跃,轻轻地拍打着渡口台阶上的铜罐。


我回想起那一个微风轻拂的三月天,不知道为什么。暗影加重,牛羊回栏。


孤寂的牧场上日色苍茫,村民们在岸边等候着渡船。


我拖着脚步缓慢地往回走,不知道为什么。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