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蕴茵

泰戈尔·园丁集

        两手相握,两眼相望: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心路历程。 

那是三月一个洒满月光的夜晚;空气中飘散着凤仙花芬芳的气息;我的长笛孤零零地躺在地上,你的花环也没有编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你我之间的爱单纯得像一支歌。你橘黄色的面纱把我的双眼迷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为我编织的茉莉花环像一种荣耀使我的心震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欲予欲留,若隐若现的游戏,有些微笑,有些娇羞,亦不乏一些甜蜜而无谓的挣扎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你我之间的爱单纯得像一支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视线之外的神秘;没有可能之外的强求;没有魅惑背后的阴影:没有黑暗深处的探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我之间的爱单纯得像一支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没有偏离语言的轨道,陷人永恒的沉默;我们没有举起双手,向天空乞求希望之外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给予的和得到的已经足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从不曾把欢乐彻底碾碎,从中榨出痛苦之酒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我之间的爱单纯得像一支歌。

评论

热度(3)